佐鸣迎新跨年会

18年到19年,我们会继续相伴

【佐鸣迎新跨年会·文】《Where is the red knitting wool?》

《Where is the red knitting wool?》

*现代paro,大部分是佐鸣幼稚园时期的故事

 

 

 

written by  @心語 

 

(1)

托双方母亲是好友、两家又是邻居的福,宇智波佐助与漩涡鸣人从小便相识了。

漩涡玖辛奈是个闲不住的人,日常家务事做完,便带着自家孩子上宇智波家找美琴唠唠。大人们聊的开心的时候,两只吱吱呀呀奶团子也在一旁互相玩耍着。

一年冬日,玖辛奈拿着绒线球、拎着金色团子上美琴那儿讨教一些编织的技巧。女性的本能指引话匣子开启,从编织聊到新年,再从新年聊到购物,两位母亲沉醉于交流之中,也就没把注意力放在身边的备用绒线球上。两只奶团子一直在旁边互相扯对方的脸,时不时也揪揪对方的头发。

扯着扯着也觉得有些乏味,金色团子环顾四周,湛蓝双眸搜寻着好玩的事物。当一个红色球体映入眼帘时,蓝眸顿时溢发出光芒,好奇心驱使他爬向那抹红。到手后,金色团子把玩着那个不明物体,发现在其翻滚的时候会在地板上留下一道道红色的痕迹。蓝眸的主人对这现象很是开心,对着黑色团子咿咿呀呀得叫了起来,想邀请他一起来玩。

兴许是玩累了,黑色团子趴在地板上,并没有理睬对方的叫唤。金色团子气鼓鼓得嘟起了嘴,正想哇呀呀喊叫来表示不爽的时候,却突然停了下来,带着那坨球体在黑色团子周围滚动。等黑色团子意识到的时候,自己的四肢已经缠绕上层层红线。黑瞳对上对面狡黠的笑容,眉间白皙的皮肤瞬时黑了下来,使劲翻身与金色团子撞在一起,两个小家伙在交织的红线中打起架来。听闻身旁传来打闹声,玖辛奈转头想训自家儿子一句不要欺负佐助,发现小家伙们身上与周围全是密密麻麻的红线,这才察觉到自己身边的绒线球早已不见踪影。

 

“抱歉啊,美琴......我光顾着聊天没注意把绒线球放好,被那臭小子拿了去,给佐助添了麻烦真是不好意思了啦!!”

“没事没事,以后我们都注意点,也不是什么麻烦,我看佐助也挺开心的样子。”此时的小家伙们已经在各自母亲的怀中睡着了,因疲累而发出细微的鼾声。

“这两个小家伙感情真好呢。”美琴抚摸着佐助的脑袋,温和得说道。

“是啊......”想到刚才的闹剧,玖辛奈也不禁感叹,“还是在红线里打闹,如果两个小家伙其中一个是女孩的话,今天也就定下一门亲事了啦!”

刚下班的富岳听闻自己老婆的好友说出这种迷信话语,在玖辛奈离开后,连忙摇头:“不,他们俩都是男孩,这事不成。”

“亲爱的,这只是个玩笑,你太认真啦。”

看来你与鸣人的未来会被绑在一起了,我愚蠢的弟弟啊......在一旁默默舔着棒棒糖的鼬如是想道。

 

(2)

虽说两人小时候有过这样的交际,但在幼儿园里他们之间的相处,并没有大人们想象的那样和睦。

“伊鲁卡老师,鸣人与佐助他们又开始打架了!”

这是海野伊鲁卡每天听到的最头疼的一句话,但这也是每日必会听到的。

“又是你们两个......今天下午的点心你们别想吃了!给我好好反省!”

“诶?!!!怎么这样啊伊鲁卡老师!明明是佐助他先惹我的说!!”

“哼,我只是实话实说,吊车尾的。”

“你这个混蛋!!又这么叫我!!看我......疼疼!!”说完准备再次卷起袖管的鸣人,耳朵被伊鲁卡揪起,身体不禁随着施力者移动的方向前进。

“鸣人,道理已经跟你讲过多少遍了,你还没意识到自己错在哪儿,看来我得和你家长好好谈谈了,现在给我罚站去!......还有佐助你也是,平时表现得都挺好的,怎么一遇到鸣人就打起架来了?”

“就是啊,你这个混......”“闭嘴,鸣人!就算佐助说了你,动手打人也是你不对!”

“............是!我去罚站的说!”

 

“妈!我明天不想去幼儿园了的说!!”

“你这臭小子说什么呢,怎么能不去幼儿园了啦!”

“我不管我就是不......”蓝眸中倒映着因怒气而蠕动的鲜红头发,其主人因惊恐而将后半句话硬生生得咽回肚中。波风水门看到这一幕连忙上前劝慰妻子:“玖辛奈,鸣人不是无理取闹的孩子,他这么说一定有什么隐情。”待妻子的头发回归正常模式后,水门又蹲下身询问身前的儿子:“小鸣,跟爸爸说说看,为什么突然不想去幼儿园了?”

“因为......因为每次去幼儿园,都要跟佐助打架,害得我都好久没吃到点心了,还要被罚站的说!”“嗯,伊鲁卡老师也跟我说过这件事,那你和佐助是因为什么原因打架呢?”

“就是......这家伙一直摆着一种全世界我最拽的臭屁模样,还老是逮着机会骂我吊车尾的说!真是气死人了!!”“鸣人你......”玖辛奈激动的上前一步,水门抬手并摇头,示意妻子让自己来说。

“小鸣,佐助从小就开始跟你一起玩了,你觉得他是个坏家伙吗?”

“.........不是”“那小鸣讨厌佐助吗?”

“.........如果他不叫我是白痴或者吊车尾的话,那......不讨厌......”

“那你知道佐助只是说话不太好听,但本质是个善良孩子是不是?”

“嗯......”“那明天,去跟佐助道个歉怎么样?”

“诶?!为什么是我道歉的说......”“是你先动的手,这点是你不好,对不对?”

“是......”“男子汉就要勇于承担责任,为自己犯的错道歉对不对?”

“......”“而且我相信,佐助也一定觉得自己做的不太对,也在想办法道歉呢......”

“那家伙,怎么可......”“小鸣,你不相信爸爸说的话吗?”

沉默了许久,金发孩子点了点头,水门抚摸着自己儿子的刺发脑袋,突然想到什么,拿出一罐糖,倒在鸣人手心里。

“对了,这个你明天给佐助道歉的时候送给他。”

“...........爸,佐助不喜欢吃甜食的说。”“......哦是吗?”

 

为了明天的道歉“仪式”,鸣人一晚上都在琢磨该如何说,说的时候该做什么动作。想着想着,天也亮了,第二天一早,鸣人顶着个黑眼圈前往幼儿园,在门口等待着那熟悉的身影。但是直到门卫叔叔要关门了,那个身影仍未出现。

整个上午,鸣人都气呼呼的。原本就圆鼓鼓的两颊又向外扩大一圈,因怒气而染上一片嫣红。

搞什么那家伙!午饭时间,鸣人大力得咀嚼着食物,连平时最讨厌的蔬菜也一并吃下。坐在旁边的鹿丸看到这幅景象,默默叹了口气。

“这两个人,真是麻烦死了......”

 

鸣人那天回家表示,打死自己也不会再给佐助道歉了。水门顿时也拿自己儿子没辙,连哄带劝,只好等几日再看。

鸣人的这股气,随着佐助连续三天没来上幼儿园,而逐渐转变成了担忧。平日里最活跃的恶作剧之王,突然像打焉的菜一样无精打采。班里的同学与老师都感到浑身不自在,面对老师关切的询问,鸣人也只是摇摇头,不再说什么。

回到家后,玖辛奈也发现了自家儿子的异常,尝试询问但无回应。想想这些天来,佐助都没去幼儿园,难道是因为......嘿,这臭小子!

“鸣人,你是不是在担心佐助啊?”“谁!!谁说我.......担心他的!!只是几天没来而已,我还图个清静的说!!”玖辛奈试探性得询问,结果鸣人一听到这句话就身子一抖,还这么大反应。

玖辛奈强忍笑意对着自己口是心非的孩子说:“正好这周末我要去美琴那儿,鸣人要去看看佐助吗?”沉默了片刻,正当玖辛奈想打破这份尴尬的时候,鸣人使劲点了点头,然后径直冲向房间,将门重重关上。

“这孩子真是的,这么激动吗?连耳根也红了。”

 

“啊!!!!”一听说可以见到佐助就这么兴奋是什么情况啊我说?!鸣人闷在被子里默默吐槽着自己刚刚的表现。

可是,周末的话......不是要到后天吗?我还得等两天吗......想到这点,鸣人便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顿时又没了精神。

怎么办,今天就想见到佐助的说,佐助他......还好吗,最近一直没来幼儿园,是生病了吗......都这么多天了,应该不是什么小病吧......

不不,他可是宇智波佐助啊,他这么厉害怎么可能有什么事呢......大概。

果然还是想现在就确认佐助的情况啊......

“嘿咻!”借着椅子站在靠窗的书桌上,对面的窗户就是佐助房间的那个了。尝试向对面招手,但对方显然是看不见的......

明明住得这么近,但是感觉却距离好远......贴着窗户,鸣人不由感叹道。

要不......还是让老妈今天带我去吧?从书桌跳到不远处对面床上的鸣人心生了这个念头,但很快便被自己否决了。

这样显得我好像很担心他一样!没有他本大爷照样在幼儿园潇洒好吗!?但是......

漩涡鸣人,第一次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遇到艰难的选择题......

 

“水门!帮我去房间找一下绒线球可以吗,我想等洗好碗织一会儿。”

“这不离冬天还早吗,我家媳妇这么勤快啊!”

“早点织完,你和鸣人冬天就好穿了啦~”

夫妻两人交换了一个吻,水门便去房间找红线。

“爸爸,你在找什么呀?”鸣人一直是个好奇宝宝,哪里感觉发生了啥他总想去蹭个热闹。“啊,我在找一个红球。”“红球?我也来帮爸爸找吧的说!”“不用了,爸爸自己来找,小鸣安全第一!啊......找到了!”波风水门从抽屉里掏出一个红色绒线球,蓝色眼眸在这团红色球体前转悠着。

“爸爸!这个我拿给妈妈吧!”“好,但是别自己拿去玩啊!”“不会的说!”

 

“呼......”看着手上的材料,鸣人突然舒了一口气。

刚刚看到那个红球突然想到,伊鲁卡老师曾经在课上教过怎么制作简易传.....的什么东西?反正是动画片里看到的那种,两人之间通过两个纸杯与一条红线,在远距离也可以传话。当时看的时候就感觉很厉害!

不过,伊鲁卡老师当时怎么说的来着......制作方法......

眼看自己偷偷摸摸搞来的材料已经集齐了,但却无从下手,早知道不该中途睡着的......

不对!轻言放弃可不是我的作风的说!就算是瞎捣鼓,我也总能做成功的!!

怀着必胜的信念,鸣人坚强的......卡在了第一步......

如何将绳子穿过纸杯呀!哪里有洞的说!!

焦急的情绪刺激着泪腺,在泪珠即将从蓝宝石中孕育而出之时,水门突然闯进自家儿子房间:“我听到有咚咚的声音,还有玖辛奈说你悄悄从厨房拿走了什么东西,你在做什么呀?是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吗?”

“爸爸,你能不能教我,做个简易.......啥的,就是之前动画片里看到的那种的说!”

水门听得云里雾里,鸣人只好将事情的一五一十告诉水门。他实在想不到别的办法可以亲自得知佐助的情况了,只好将面子豁出去了。语毕,因情绪激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小鸣,你原来这么关心佐助啊,这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哟。”水门将鸣人抱起来,“相反,我觉得很开心呢,小鸣是这么珍惜朋友的人,爸爸感到很骄傲!”

听了父亲的赞扬与鼓励,鸣人揉揉眼睛,在水门的指导下,完成了传声筒。鸣人开心得四处打转,水门趁空隙对让门外偷听的玖辛奈去宇智波家传一下话。

“美琴,麻烦让佐助起身看一下窗户吧。由于犬子的担忧,对还在病中的佐助提这样的要求,很是抱歉。”“哪里的话,佐助的病也快好了起个身没事的!倒是让鸣人担心了。”

 

“有什么事吗?”久违的声线从红线的那一头传来,相比于上次听到的,又增添了几分沙哑。

“佐助......”明明有很多想说的话,但到了嘴边,却吐露不出一个字。

就这样双方都沉默了很久,耳边只有呼啸的风声在回响。

“没什么事我就......”“佐助!”

“那个......幼儿园很开心的说!这几天伊鲁卡老师又教了许多新东西,等你回来的时候那些东西我教你!”

“......”

“这两天搞了一场小型运动会,本大爷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不过......可以的话还真想与你比试一下!”

“......”

“哦对了有件事你肯定不知道,丁次他在跑步的时候竟然将自己蜷成一个球,然后快速滚向了终点,伊鲁卡老师说那样的行为算犯规,不作数。我的天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

“这两天的点心里有小番茄呢,我让伊鲁卡老师帮你留着了,等你回来的那一天记得问老师要的说!”

“......”

“佐助你倒是说点什么啊我说!”

对面的黑发孩子指着自己的话筒,示意金发孩子将话筒放在耳边。

“你一直不把话筒放在耳边,我讲什么你听得到吗,白痴。”

“什......”鸣人打算将话筒放在嘴边回骂过去,但看到佐助依旧嘴对着话筒,便把话筒放回耳边。

“说了这么多,完全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不过......”对面停顿了一会儿,“缺少与你争吵打闹的日子也是挺无聊的,明天我大概就能去幼儿园了,给我等着吧,吊车尾的。”

“还有......谢谢。”说罢,对面就将话筒扔了回来,拉上了窗帘。

佐助说明天就能回来了......得知这条消息后,鸣人腿一软,水门将其扶住,并传来担忧的眼神。“今天有点累了而已,爸爸不用担心啦。”

水门将儿子抱回床上,再三询问确认没事后松了口气。“那小鸣今天就早点休息吧,明天就能精神饱满得去见佐助了。”“嗯!”

头顶的灯光随即熄灭,在闹钟指针滴滴答答行走的伴奏声中,被窝中充盈着鸣人的强烈心跳声与满脑子还未处理的信息。

明天佐助就能回来了的说?!他没事真是太好.......不对我为什么这么担心他,他回来不是又要和我吵架了......不管了,没有佐助这几天真的无聊死了的说!!明天能见到他真是太好了!

话说佐助是不是对我说了谢谢?!我没有听错吧我说,真的是太难得了!!

话说我怎么还是感觉好兴奋,不会今天又睡不着了吧......

漩涡鸣人,本是无忧无虑的幼稚生,就这样渡过了他人生中的第二个不眠夜。

 

“那个白痴.......表现也得太明显了吧......”这边的佐助,同样也处于无法入眠的状态。“声音中的情绪真是一点也藏不住啊,还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

白皙的脸颊染上红晕,心脏噗通噗通得抨击着,宇智波佐助,第一次感觉自己的情绪处于失控的边缘。“真是的,这种状态,不要搞得好像我也很想见他一样......”

“这个吊车尾的......”

 

 

彩蛋:

水门爸爸很开心自己对于自家儿子的友情之路助了一大笔力,以后两个小家伙的友谊也应该因此更深了。

可惜,二十年后的波风水门,却很想掐死当时的自己(笑

 

(3)

(番外)

两人同居后的某一天,鸣人心血来潮开始了大扫除,整理旧物的时候,突然发现以前小时候用红线连接做成的传话筒。这个传话筒承载着满满的他与佐助的回忆,一直延续到小学毕业,他们仍在使用这个,会像平常那样吵吵嘴,也会心平气和得一起聊聊天,鸣人作业有不懂的地方,比起出门走到佐助家,他更喜欢用传话筒,这是他和佐助特殊的交流方式。

不过在佐助一心一意想追上他的天才哥哥以后,便开始给自己安排了地狱般的学习计划。意味着也就没有时间与鸣人再聊天了,鸣人就将传话筒整理好,默默得找一个地方放起来。他不舍得扔,对鸣人来说,这是他当时最珍视的宝藏了。

现在重新挖出了宝藏,鸣人起了玩心。“佐助!”他将其中一个话筒扔给佐助,动作示意佐助听话筒。“佐助,我们重新来玩这个吧!”

这个是......小时候用的那个,原来鸣人还留着啊。

佐助不禁勾起嘴角,朝着话筒里说了什么,鸣人赶紧放在耳朵上,可是却什么也没听见。

看着蓝眸中流转着疑惑的神色,佐助忍住笑意,招招手示意他靠近点。

哦哦,是因为好久不用接触不灵了,所以要近点才行的说?

鸣人向前跨了一步,但耳边依旧没有声音传来,佐助示意再靠近点。

就这样,一步、两步、三步......鸣人终于将疑惑问出口:“佐助,都这么近了,是不是你啥都没...呜!”话未毕,对方的嘴唇直接贴了上来,将剩下的话语封锁在口中。

“哈...你!呜!”还未喘足气,对方的嘴唇再次来袭。这次对方撬开了自己的牙关,舌头入侵扫过口腔的每一处地方,接着挑逗舌尖,那是与之共舞的邀请函,滋滋的水声是这段舞蹈的伴奏。双舌在属于它们的舞台上缠绕、吮吸,它们似乎一直舍不得分离,谢幕时连接的银丝也象征了它们的依依不舍。

“吊车尾的。”吻毕,佐助将鸣人抱在怀里,轻轻舔舐、啃咬着对方的耳垂,感受怀里人忍不住的颤抖,冰山脸上的笑意更加浓郁了。

“我刚才确实什么都没说。”良久,佐助在鸣人耳边缓缓开口道。

“因为有些话,我不再想通过工具向你诉说,而是想亲口在你耳边告诉你。”

“鸣人......”

“我爱你,从今以后,一直都是。”

 

End

 

 

感谢您忍受着一直看到了现在(土下座)能够承受我的烂文真的是很厉害了QAQ

说到红线,我一下子想到的是翻花绳hhhhhh然后觉得两个男孩子还是不太合适可能?就觉得在红线里打架也不错ww(喂

起初的脑洞其实只有一开始一段,后面是硬加的(哈?

写到幼儿园的时候就放飞自我爆字数,由于时间与精力要应付考试所以空白的时间段麻烦各位自行脑补吧啊哈哈_(:_」∠)_

不过我有写番外做补偿(这算个屁补偿

总之就是这样,祝大家新年快乐(遁走)


微博:心語不是语                   

lof:心語


评论(6)
热度(81)
© 佐鸣迎新跨年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