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迎新跨年会

18年到19年,我们会继续相伴

【佐鸣迎新跨年会·文】《缘》

《缘》

/大家新年快乐!!!

/跨年活动的应援文 6k+爆肝产物

/写的不好 希望没给组织添麻烦

/sn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有年差设定(?)

/似乎是仙侠au(???)

 

written by  @拾陆陆吖w 


月光清冷,微风不燥。斑驳的树影间,倏的一下,几乎不可察地闪过一道黑影。

那道影子移动得很平稳,但是速度正慢慢减小。他缓缓停下来,此处树木枝叶格外繁茂,月光难以溢进这一隅暗淡。

是一个披着长披风的男人,半张脸隐进黑暗,半张脸被厚重的刘海所遮。原本站在地上的男人忽地消失,再看时,要很仔细才能发现从树枝间垂下来的衣摆。

是宇智波佐助,一个被诅咒的名字。

拥有世间无双的力量,却遭遇灭族之灾,所谓“最强的人”,却没有拥有任何他本该有的。从小遭遇着各路仇家的追杀,却在一次又一次战斗中炼成了如今无人能与之匹敌的一袭鬼魅身法,来去无影,纵横自如。

但今天不一样。

佐助这么多次成功脱离他们掌控后,他的仇家恼羞成怒,暗地里联合起来,组成一支精英部队,找准佐助一个人游历于深山老林之时趁机偷袭,妄图给予佐助一次重创。

不料那十个人却尽数被佐助所创,有几个人估计是一辈子都别想再习武了。反观佐助,仅仅只中了几个小法术,任何皮外伤都没有——就那些乌合之众,想摸到佐助,简直是在做梦。

最后的结果似乎仍然与以前的千千万万次一样,那个黑斗篷飘飘然地远去,留下一地狼藉。

佐助正在林中穿行,不想,心口忽地感到一阵阵痛,起初仅仅是点点刺痛,他以为这是打斗后的一点小伤,并不在意。他忙着赶路,不能在此地久留,加快了步伐,谁知心口的刺痛非但没有削减,反而随着他速度的增加一点一点加强,好像是会繁殖一样。

他心生蹊跷,于是减缓了速度,以为这阵痛只是为了限制他的行动,一旦速度减慢,痛感也会消失。然而事与愿违,就在他停下来的那一瞬间,那阵痛骤然侵入四肢各骨,一齐并发,几乎夺走了佐助的行动能力。

反应迅疾如他,佐助在痛感来袭前一秒瞬移到了树顶隐蔽的黑暗中。他和那帮人交手过不少次了,了解他们辛辣的手段。估计这个法术不是为了耽搁他从而使他被追上的简单咒语,就是一个非常缓慢地起效的大咒术。

自己还是松懈了吗...一个不注意就中了这么麻烦的术。痛感一时不能消失,佐助在树叶掩映里默默感慨。他有点烦躁,只能埋怨自己。现在他一时半会儿只能呆在这里了,虽然隐藏了气息,不会被那些人发觉,但密密匝匝的枝叶中总归不是什么舒服的地方。

他闭目养神。长途跋涉之后,这一点小憩显得格外珍贵。好不容易放松一下,他进入了久违的梦境。

梦里是一片夕阳西下,天边的火烧云红得刺眼。仍旧是阴阴郁郁的森林,但此刻的残阳挤入枝缝之间,照射的不是土地,而映在了一个瘦高的背上。那是熟悉的黑色披风,是佐助自己。

他能认出来,这个人和他并没有太大差别。梦里的自己蹲在地上,低着头,好像在看些什么。他正想着走近一点,视角刚好就转到了蹲下来的佐助的侧面。

移开看向脸的视线,发现他此刻正凝视着手握着的一个小东西,但是他攥得很紧,佐助离得还是有点距离。

他还想在凑近一点,却恰好在这时醒来了。

眼前是一个浑身上下泛着淡光的男孩子,亮金色的鸡窝头,脸上两边各是三根猫须,最吸引人的是一双碧蓝色的眸子,湖泊般澄澈。他只有佐助小半个身子高,靠着背后的一对小翅膀扇动凑近佐助的面颊。

“......”佐助无言地观察。

“你是不是叫宇智波佐助嘚吧呦?”那个男孩子歪了歪头。

“......”一阵沉默。

“我相信你就是啦!我叫漩涡鸣人,请多多指教!”小翅膀啪嗒啪嗒,那张小脸蛋又近了一点,佐助警戒地往后靠了一大步,打量地愈发仔细。

拜托,我连他到底是个什么都不知道,他就只打算告诉我个名字,然后就说什么“多多指教?”意思是说他以后还得跟着我了?

佐助满头的黑线,他总得问个清楚。他本想拔剑封住这个小玩意的行动,但苦于未解开的咒术,他几乎无力移动。

“......你是谁。”淡淡的口气询问。

“我是漩涡鸣人啊,刚刚说过呢!”

“......”佐助忽然不想再对话了,对方无法理解,他可没那么好心解释,“你是什么?”

“噢噢,你是问这个的呀。呃呃,我是一个精灵,就是个掌控所有人缘分的精灵......的下属。我被他派来跟着你,因为我负责寻找你的‘缘’。”这个自称是精灵的生物边回答边小幅度地左右摆动,金发毫无阻碍地晃着,他的眼神直直盯向佐助的眼,深入那深邃的黑暗。

“拿什么证明你不是卧底?”佐助不为所动,眼里的警惕更重了。

“诶诶,你怎么不相信我的说?呃呃呃,为了完成我的工作,那就让你看看这个吧。看清楚哦!”漩涡鸣人撅着嘴,闭上了双眼。

啧,还真是一个没有丝毫警惕的小鬼,就不怕我现在锁住他的行动么。

佐助自嘲地扬了扬嘴角,就算他心里再想做些什么,现在也是没有一点办法,生杀予夺,皆在这小东西手中。这个小精灵叫什么去了?鸣人?

“鸣人吊车尾。”

不知怎么,他看着鸣人闭着眼睛认真施法的样子,脱口而出这个词语。

但刚发出声他就后悔了。鸣人身上的光芒忽的闪耀,就像沐浴在火舌中的凤凰。原本的淡黄色噌噌噌升至耀眼的橙色,但鸣人好像对此浑然不觉,继续施法,那火光舔舐着全身,却并没有造成任何伤害。就连他周围的树叶也只是被照得颇为明亮,而没有燃烧起来。

还好,看来他还是没听到那句话,现在的我可是毫无御敌之力。还以为那句话把鸣人给惹怒了,没有就好。

佐助除了观察鸣人别无他事,他微皱的眉头、轻轻颤动的睫毛,都在火光映照下格外精致。这个小东西,还是挺好看的。

要不,就把他带在身边?

佐助的头垂了下去,他还是不敢肯定,带着这样一只精灵,到底是不是个麻烦。

“唰——”一阵微弱的声音又让佐助抬起了头。那火舌正在从鸣人的身上“流动”下来,鸣人终于也睁开了眼,直盯着佐助双眼,如同一束光照进深邃的黑暗。

佐助有点怔怔的。

火光渐渐消失,鸣人四周一点点暗淡下来,直到剩下火焰焰心那最后一缕火种。他将火焰举到面前,轻柔地吹了一口气,那火就像得到了指示,奔向另一人。

佐助定定地看着它飞来,他也不了解小精灵的法术,

想要阻止也是不可能的了。

那点火焰直直飞到了佐助的胸前,它没有犹豫,钻进了他的黑袍。

没有灼烧,没有疼痛。但是有一股暖流在心底弥散开,为本来无力的身体注入新的能量。

佐助依旧无言,他就那么凝视着鸣人,但是他感觉自己已经恢复,袍中的手握住了剑柄。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剑出,无痕。

小精灵的视力极佳,鸣人看清楚了泛着寒光的剑刃,他没有躲。

但是那柄剑只是拂过了他的发尖,挑飞了落在发尖的一片枯叶,就像蜻蜓点过水面,大雁飞过蓝天。

“宇智波佐助。”

“我早就知道咯!”鸣人咧开嘴笑,“怎么样,还算可以吧?”

“还行。你能不能变成人类小孩的模样?”佐助问道。

“当然可以啦,看着!”

鸣人还是满带笑意,转了个圈,他就成了一个人类少年,一样的面容,只不过套着一身橙黄色的运动服。

“吊车尾般的审美。”

“诶诶,说话不要这么伤人嘛,现在我们走吧!”鸣人永远是个元气满满的精灵。

看着前方那个欢快的身影,佐助仍然沉思。

佐助和鸣人就这样踏上了一同旅行的征程。

“吊车尾的,你要不要我教你剑术?”这是佐助心情好就会问的问题。

“好诶好诶!可是我没有自己的剑...”

“喏,给你这把桃木剑,你变成小精灵后刚好能用。”

说罢,佐助取下腰间别着的一把木剑,丢给那个已经迫不及待变成小精灵形态的鸣人。

“唔,现在要做什么?”又是那个典型的动作,鸣人歪着头询问。

“看着点,这是我们家祖传的术式...”

身影翻飞,黑袍飘动。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鸣人看呆了。

“真的好好看啊...”他轻声呢喃道,眼睛却仍然游离不开佐助的影子。

“怎么样?”不知何时,佐助已停止了展示。

鸣人好像又回到了现实:“好帅啊佐助!!!我也想学呢!”

佐助故意卖他关子,打了个哈欠:“今天不行,有点晚了。我累了,找个地方休息。”

“哇你怎么这样?明明刚才还说要教我的,一下就又不守信了!”鸣人气鼓鼓的,身上的光也激动地闪来闪去。

佐助正往前走着,听了又有点好笑,他回过头来,难得的给出一个笑容:“说起来最不守信的是你吧。作为一个小精灵,跟了我这么久,也没见你做过什么实事,嗯?”

“诶,虽然不想承认,但好像真是这样的说...”鸣人一下子泄了气,又变回了普通少年的模样,撅着嘴不想答应。

唉,他终究还是个小孩子啊。

佐助摇了摇头又向前走去:“快点跟上,鸣人。”

他后面的那个人却慢吞吞地挪着步子。怎么说呢?一开始出来是当成任务,和佐助旅行了这么久,却慢慢觉得忘掉了工作,忘掉了负担,因为实在是很享受啊。

往事历历在目。佐助一直都把自己当个孩子,什么东西都把他放在首位。

他曾经喂他吃饭。

他曾经背他走路。

他曾经教他剑术。

......

他太温柔了,他好像温水里的青蛙,慢慢习惯了这种舒适。

“你怎么还不过来?”

他还有点晃神,一抬头,“诶,来啦!”

良久以后,树丛间。

暗处有人悄然耳语,声音里透着难以掩饰的激动:“终于又找到你了,该死的宇智波。”

“喂,我们好不容易发现他的踪迹。你到底恢复了没有,燎?”

“差不多了,到明天你们就看着好了!”

“他身边的那个小孩是谁啊?”

“管那么多干嘛,和宇智波走在一起,不都是些扫把星?”

“哈哈哈哈...说的也是。”

“佐助,今天怎么这么早起诶,要去哪里啊?”鸣人难得被佐助摇醒,揉着惺忪睡眼,一头炸毛的金发。

“赶路。”回给他的是一句和往常一样的不平不淡。

“我知道啊,只是要到哪儿去呢?”鸣人依旧疑惑。

“跟着我。”说罢,佐助就把鸣人一把提溜着领子拎了起来,“也该起床了。吊车尾还真是慢腾腾。”

“哼,说又不说清,怎么又怪我了,我明明动作很快的好吗?”鸣人忿忿地小声嘀咕,转身却大步跑着追上了佐助。

前方的人只顾往前走着,他知道身后总会有啪嗒啪嗒跟上来的声音。

两个人默默无言地走着,一前一后,默契地保持着相对距离。

鸣人低头,他还在为今早佐助拎包一样拎自己的行为生闷气。何况他连去哪都不告诉自己,那还何必去自寻麻烦。

以至于当前面的佐助忽然停下来后,他毫无防备地撞上了坚实的后背。

“哇佐助你......”鸣人一下就绷不住了,忍不住开口吐槽。但话还没说完,就一把被佐助捞到前面捂住了嘴。

“别出声。”一道低沉的声线从头顶上方传来,鸣人靠在佐助怀里,莫名地服从了他的指令。

格外温暖,格外安心。

“周围的东西,不用伪装了。”

“从昨晚起就是你们在跟着我们吧,不用费心,我早已发现了。”

“本来想看看你们有些什么名堂,不过一晚上都没有行动,看来也不过尔尔。”

佐助嘴角微扬,俯视四周草木掩映里的黑暗。一阵窸窸窣窣,几个人影暴露在阳光之下。

他们统一穿着深蓝色的衣袍,以黑布蒙面。大概有十个人左右。

是上次的仇家吧。

那其中最高大的那个眯着眼,向前走了一步,“宇智波,还是被你发现了。”

“不然呢?这种程度的伪装术连佐助都发现不了,那也太弱了吧!”鸣人挣脱了佐助的禁锢,张口就是一句争论。

“吊车尾的,给我回去。”不容置疑的口气,鸣人的确察觉到佐助话语中的一丝烦躁。

“我自己知道啦,我可没那么弱!”但他没有像刚才那么听话,反而更加坚定地和佐助站在一条直线上。

“可是在我们看来,小朋友你确实很弱啊。”对面一排有人发语。

“你们...哼,别看不起人啊!”佐助能分辨出鸣人快气到炸毛了,大概是限于自己之前旅行时教给他的理论,才没有立刻就冲上去。

对面刚好十个人,有几个从未见过。佐助道:“谁给你们的自信说这样的话?上次被打得还不够惨?”

“呵,宇智波你今天也就能在开打之前放放狠话了。”对面依旧不改嚣张的气焰。

一语道尽,佐助和鸣人没有动静,反是那一边有人按捺不住,先行动了。

第一式:静观其变

眼前的敌人显然是事先有计划的分批进攻,最前方是两个突进的前锋,继而紧接着的四个后续输出,然后是三个控制型和治愈型位居后方时刻补充前线。

虽然看似攻击紧密,但是对方的境界实在在佐助鸣人二人之下。鸣人主要负责用精灵的魔法在背后防御,而佐助则直接面对敌人,用一把草雉剑且守且攻。

第二式:以柔克刚

佐助很快发现,对面的进攻不但技术不高,而且章法单一,以体术居多。

唉,这种程度有什么好来跟踪的?大概是不给他们好苦头吃是不会明白自己有多菜的了。

佐助默默将草雉剑插回了背后的剑鞘里,对付他们用剑法还是太看重他们了。

眼前来了一个仅仅只用拳头的大块头,佐助右手擎住他的左臂,一个转身,倒着将他丢到了背后。

鸣人立即飞起,完美无缺地衔接一套佐助教他的体术。

天衣无缝的配合。

“妄图用蛮力打败我们是不可能的啦,哈哈哈!”鸣人飞回了地面,解气般地嘲笑着那帮人。

那边为首的头头却没对这挑衅作出多大反应,也没有讲话。

鸣人疑惑地歪了歪头,接着眉头一蹙。

就在这一刹那,本来那几个排成一列的人突然四散到佐助和鸣人周围,以九芒星阵型排好不再移动。

不对,怎么是九芒星?

“鸣人,快闪开!”佐助第一次急不可耐地喊出鸣人的名字。鸣人一回头,就被佐助搂住了腰往天空中抛去。他还是精灵形态,轻飘飘的几乎没多少重量。

一直以来,佐助都忽视了一个问题,对面缺了一个人。

那个人此刻正在他眼前,他认出来了,那盘腿坐在地上的不正是上次给他最后一个咒语的人吗?

“起!”九芒星阵的首领一声令下,大地上瞬间出现了几道裂痕般的光芒,一齐汇向佐助所在之处,如同蛛网层层叠叠。

身手一贯敏捷的佐助岂会被这种小把戏所妨碍,他一个翻身,腾空而起,虽然不能像鸣人那样一直保持在空中,但也足以避开这九个人的全力一击。

那么,行动依然自如,就无需担心最后那个藏着掖着的底牌了。

佐助定定地看向原来那人所处的位置,却不见人影。

他来不及转身,但是他莫名感觉到一点心悸。

“佐助...”

身后是鸣人微弱的声音。

佐助刚好落地。

鸣人心口被一掌击中,正好是那个伪装成蓄力状态的蒙面人。

他脸上的表情看不出痛苦,但是满含着无助。

“第三式...明察...秋毫...我做到了......”气若游丝。

“我算...出师了吗...”眼里一片模糊。

“吊车尾!”鸣人被放开了。

“哒哒哒...”佐助飞身前来,接下羽毛般轻盈的鸣人。他身上的光正在一点一点暗淡,是非常不妙的预兆。

墨色瞳孔深陷进蔚蓝眼波,尽管蓝色正渐渐褪去。

直到最后一抹蓝淡无边际。

他轻轻把瘦小的鸣人揽进怀里,草雉出鞘。

他绕了一圈,人倒了一地。

留下最后那一个,却还很有骨气地没有逃。

佐助缓步走近,不急不慢。

已走到他跟前,却一个闪身,躲开了那人袖里的利刃。继而一掌出,一模一样地正中心口。

悄无声息,这片暗红的土地上只有一人伫立。

宇智波佐助,一直都是一个理智的存在。

他走的很慢很慢,影子被落日的余晖拉长。

和他初次遇见的那片森林,即使是现在依旧暗得喘不过气来。

他要赌,赌最后一点希望。

“佐助我跟你说呢,我那个上司,其实也是把我带大的一个老爷爷。他法力可强啦,要不然也不会当到这个主管‘缘分’这么重要的东西的位置喽!他是我见过最渊博的精灵啦,也许仙术没有佐助你强,但是了解的东西绝对比你多得多哦!有时间一定要你和我一起回那片森林找找他...”回想鸣人曾经灿烂的笑靥巧合般让他在记忆里找到这段他以为毫无意义的闲聊。

他踏进这被回忆填满的森林,太久不说话,声音已经嘶哑了:“自来也?”

“自来也老师?”

“自来也大人?”

回应他的是呼呼风声。

佐助苦笑,自己本该想到的,再怎么样,自己也只是一介人类,妄图呼唤出一位精灵界的德高望重的老人,未免太看重自己了。

他转身要走,不料肩膀被拍了一下。

带着乳白色的光芒,佐助知道他找到了。

“自来也大人......”他开口欲言。

“毋需多言,我能感觉到我任意一个下属的生命波动。”

“我没想到你还会来找我。因为你看起来只不过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普通人类。”

“但是既然你来了,那说明鸣人还是有他的‘缘’。”

“这么说吧,鸣人不是真正离开了我们。每一个小精灵都有无穷的轮回,他这一世结束,在一段时间后又会开始新的一世。我们把这段时间叫做一个周期。但是下一世的他不会保留任何上一世的记忆,就连漩涡鸣人这个名字他都不会记得。”

“要想鸣人还能记得你,那你要在他的周期之内找到在他上一世最重要的东西。”

“周期是七天,好自为之,年轻人。我能帮你的,就是把他的魂暂时封在这个里面,你带着它,冥冥之中也许会有指引。”

佐助接住了一条红线,没有很复杂的斑纹,也仅仅是一条红线罢了。

他鞠躬称谢,目送自来也远去。

鸣人,最重要的东西?

他盯着手里的红线,似乎能看出点什么。

他以为鸣人已经与他说的够多了,但是现在回忆不久前的岁月,他才发现自己实在什么都不了解。

太桀骜不驯,太自以为是。

但他不甘心也不忍心,就这样放任那个可爱的小精灵随风逝去。他的每一道笑容每一个眼神每一次言语,都像是上瘾性极强的药剂,只需一次就再也无法戒掉。

他一直在这片森林里寻觅,终究一无所获。

约定的时辰到了,他没法直面自来也,他蹲在地上,眼睛却盯着手里攥着的那条细细的红线。

等等,这个场景,好像似曾相识?

他猛然抬头,是的,天边的火烧云再一次提醒了他。那抹鲜红不正是遇见鸣人前做的梦里的颜色吗?

“年轻人,你早就来了,是胸有成竹了吗?”

“自来也大人...谢谢你...可是我还没有确定...”佐助转过头,缓缓站起身。

“噢?那可真遗憾。”

“不,请别这么说,我想试一试。”

言罢,佐助更坚定地看向了手里的线。

他双手将单薄的线举起,微微颤抖着把它举到嘴边。

他浅浅的给了一个吻。

然后,他又深鞠一躬,双手把线递给了自来也。

“就算不对,我也没遗憾了...”他低声呢喃。

自来也没有接,没错,普普通通的红线正发出淡淡金光,这着实惊住了他。

佐助疑惑不解,直到那道光芒越来越强,照进了他的眼。

他讶异地抬头,一张熟悉的笑脸又在他眼前出现。小翅膀啪嗒啪嗒,那张脸越来越近。

近得刚好能交换一个吻。

“请问,你是不是叫宇智波佐助嘚吧呦?”

“嗯。”

“我找到你啦!”

“我知道。”

“以后,不许你再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行动,你这个没出师的徒弟。”佐助笑着刮了刮鸣人的鼻头。

“哼,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你也找得到我最重要的东西。”鸣人灿烂地大笑,比阳光还要耀眼。

他找到了他的缘。

他也找到了自己的缘。

 

 

Fin.

 

微博:拾陆陆吖w

Lof:拾陆陆吖w


评论(1)
热度(34)
© 佐鸣迎新跨年会 | Powered by LOFTER